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我的大旅行# 【印度篇】
最美的风景在路上
(从斯利那加到列城)

我乘坐的长途汽车晚点了半个小时开出。开出没多久,我就被路两边的壮美景色深深吸引,以至于一天半的车程,我没有产生丝毫的睡意,相反,我从来没有享受过一段如此美妙的在路上的时光。我们行驶在大自然的山水画卷之中。画卷每隔一段时间就变换一种色调:有草地的青绿色、岩石的赭黄色、雪山的纯白色、砂土的暗红色,再衬以白云蓝天。美爆,克什米尔风光!

谢天谢地,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可以随意舞弄手中的相机——我从来没有如此贪婪地想要把路上看到的每一座山、遇到的每一条河、河上的每一座桥、桥上的每一个人记录在我的相机里,哪怕是透过肮脏的玻璃。我深信有一些美丽,哪怕看过一眼,此生都不会忘记,从斯利那加到列城的这一段旅途必是其中之一。单是这一程,就足以说不枉克什米尔之行,甚至觉得这段路途才是我来克什米尔的目的,到不到斯利那加、去不去列城,反而并不重要了,旅途的终点只是一份额外的小奖励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