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我的大旅行# 【斯里兰卡篇】
亭可马里,斯里兰卡的马尔代夫

清晨,太阳从海水里缓缓升起,慵懒地散发出微光,我只觉得它跟我一样没有睡醒。它逐渐强打起精神,越升越高,越升越高,在海面上投射出一道绚丽的光柱。一艘渔船停靠在光柱旁边,船身跟光柱垂直,只能看到它的剪影。

沙滩上,六七个男人正齐心协力地把撒在海里的渔网拖回岸边。一排外表鲜艳的渔船整齐地停在椰子树下面。不少早起的市民带着孩子在沙滩上散步。有一个老大爷正在弯腰拾捡冲到沙滩上的矿泉水瓶子。还有两只慵懒的黑狗,一只把头埋进沙里呼呼大睡,一只蹲着半个身子凝望着拉网的渔民。

随着太阳升高,光线越来越充足,达齐湾海水的颜色层次分明,却递进地并不突兀。从沙滩望向海平线,依次出现浅绿色、中绿色、浅蓝色、中蓝色、深蓝色。阳光洒在海面上,又为这些颜色镀上了一层银光,像精灵在水面跳动。

评论(1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