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斯里兰卡篇】
康提,此地应有一个爱情故事

康堤位于海拔300米的群山环绕的狭小盆地之中,是僧伽罗王朝最后一座都城。曾经辉煌的僧伽罗王朝,由于受到印度侵略者的入侵,不得不从北往南数次迁都,最后在此地建都定居。虽然在印度洋小岛上深居内陆,康堤却鬼斧神工地在城中间人工开凿了一个美丽的大湖——康堤湖。这里的一切重要建筑均是沿湖修建。周围的高山阻止了敌人的入侵,也使康堤远离都市化,给人一种平静柔和的感觉。

一个城市会因水而灵动。康提湖的存在无疑为这座圣城增加了更多的灵气。我无意要渲染康提湖的美景,文字通常没有图片来得直接而真实,并且对美的认识也因人而异。对我来说,康提是到达第一天就喜欢上了的城市。作为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和曾经的首都,依山傍水的康提却没有大城市的车马喧嚣,没有千篇一律的火柴盒建筑,街道整洁干净。

我喜欢康提的人。我们的旅店在半山上,早晨往山下走的途中,看到不少修建漂亮的民居,大都种植着各种颜色的花花草草,从中看出房主对生活的追求。民居里的人,迎面而来的人,虽然并不认识,却“morning!”“morning!”地同我们打招呼。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快乐,看不到疲惫的脸和茫然的眼神,就连洗衣服的大爷,都是唱着歌的。

站在山顶上,整个康提城尽收眼底,美不胜收。在城市中心感到很辽阔的康提湖,看上去只是一片小水域,像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,静谧地躺在群山的怀抱里。湖边以及山上的建筑清晰可辨,还能看到一所学校的操场。康提完全是一个融进了青山绿水里的城市。

此地应有一个爱情故事。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。一定会有一个作家,想以康提为背景创作一个爱情故事吧。或者一个导演,将把它作为某部爱情电影的重要拍摄地。或许,这里本身每天都在上演很多爱情故事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