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伊朗】
粉红清真寺

粉红清真寺位于色拉子,在我所见的清真寺里,它不算大,但很精致。像其他清真寺一样,它有着漂亮的穹顶,地上铺着一块一块拼接起来的地毯。地毯以大红为底色,上面绣着各种花纹。进门左边的墙上镶嵌着一排彩色的玻璃窗,窗户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。

早晨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来,在大红地毯和雕花石柱上投下梦幻的光和影。光影交织成一个缤纷的色彩空间,绚丽动人,放佛是特意营造的梦境。游人在色彩空间里移动,光线图案印在了他们的脸和衣服上。从清真寺里光线暗淡的角落看过去,感觉他们正置身在海市蜃楼里——漂亮的东方公主转动着裙摆,光影也随之舞动起来。有人趴着,有人躺着,有人靠着,有人跪着。有黑纱,有全红,有长裙披肩,有牛仔T桖。地上架着一本《古兰经》,伴随快门的声音,人们排着队依次装模作样地阅读上面一字不识的文字。

作为一个宗教场所,粉红清真寺看起来并不庄严肃穆,也不让人心生敬畏。它显得平易近人,充满柔情。设计者只是简单地利用了早晨的太阳光线和彩色的玻璃图案,就营造出了一份动人的美丽,就像一个高明的画家,寥寥几笔,人物已然栩栩如生。它的创造者肯定具有超凡的智慧和柔软的内心。我甚至怀疑设计者是位女性。

评论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