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伊朗】
伊斯法罕大巴扎

市场是一个城市的心跳。对我来说,如果没有逛当地的市场,就像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一样。不管是菜市场还是水果市场,那里的叫卖声、吆喝声、讨价还价声,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活着的城市。

伊朗的巴扎就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市场。伊朗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大巴扎,巴扎里最是充满生活气息。伊斯法罕的大巴扎环绕伊玛目广场而建,巴扎里有卖手工艺品的、金银珠宝的、干果杂粮的、各色香料的、衣服鞋子的,甚至还有人开起了餐馆和茶铺。伊斯法罕巴扎很长很大,估计连当地人都会逛晕,所以他们将偌大的一个巴扎分成了好几个区:金银首饰区、瓷器区、香料区、地毯区……各色人等穿行在巴扎中,一派人声鼎沸的景象。

走进伊斯法罕大巴扎就像进入一条蟒蛇的腹中,很难再出来。成千上万家店铺分布在巴扎里,就像一个线下淘宝,几乎能买到你需要的任何东西——事实上,更多时候都是买到你并不需要的东西。精美的伊朗瓷器、波斯风格细密画、各色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,让人目不暇接,真想提着几个大麻袋子把它们通通扛回家去。波斯手工地毯成堆成堆地放着,还有一些挂在店铺的墙上,从地毯上华美复杂的图案可以看出,它们皆是镇店之宝。地毯做工细腻、精妙绝伦,难怪那么一小块都会卖很好的价钱。地毯上的图案从飞禽走兽、花鸟虫鱼到宗教图腾,无所不包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