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伊朗】
伊玛目广场

伊玛目广场中央有一个很大的喷水池,水从池子两边的水管里喷射出来,两两对称,组合成一道道连起来的拱形。池水呈现出蓝天的颜色。在第一道拱形水柱中央,出现了一条低矮的彩虹。广场旁边的清真寺倒映在池水里,呈现出晃动着的模糊的影。一群年轻人坐在池子旁闲聊。广场上很大部分被绿茵茵的草地所覆盖,草地上有一些花圃,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草地上,悠闲地享受静默的午后时光。长方形广场的外围均匀地种着一些树。广场最外边是一圈水泥路面,不时有一辆漂亮的马车驶过,带给人一种历史错乱感。

伊玛目广场很大。它曾是仅次于天安门广场的世界第二大城市广场,后来大连“越制”修建了一个比天安门广场还要大三倍的广场,它又无可奈何地坐到了老三的位置上。当然,这只是从体型上来说,如果论年龄,伊玛目广场无疑是三兄弟的老大,它也是其中唯一的世界遗产。广场四周的阿里卡普宫、谢赫洛特芙拉清真寺、伊玛目清真寺以及环绕的大巴扎无不在述说着它的江湖地位,甚至花花草草都充满了历史底蕴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