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埃及】
谜一样的金字塔,比时间还要古老,比历史还要悠久

金字塔之于埃及,就如同长城之于中国,泰姬陵之于印度,是这个国家的窗口、象征以及金字招牌。我对它充满了期待。

先坐地铁到吉萨站,再转乘一趟小巴,就到达了金字塔景区门口。远远就能看到耸立着的金字塔塔尖,我的内心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。我怀着朝圣般的心情在心里咏唱到:谜一样的金字塔,比时间还要古老,比历史还要悠久……

沿着金字塔绕行一圈后,我找了个清静的角落坐下来,打算好好端详这三座矗立千年的雄伟建筑。一边喝着可乐,一边看着马车飞也似的驶过。人群一堆一堆地涌入,眼前的金字塔也如同长城、泰姬陵一般,成了被游客重度污染的地区。只是,金字塔依旧无声地矗立在沙漠之中,四五千年前它们就在这里,四五千年后它们还会在这里,我们却会成为一抔飘散于天地之间的无人认领的黄土。凝望着金字塔,我真真切切地闻到历史扑面而来的气息。这些伟大的建筑,都是心里想着永恒创造出来的。

图/文:阿桂
微信:894432575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