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斯里兰卡篇】
鸽子岛

鸽子岛是一处国家公园,位于亭可马里的尼日韦利海滩(Nilaveli Beach)对面,需要坐船过去。

鸽子岛其实是有两个岛,都非常小,是一个国家公园。岛边的海水清澈见底,肉眼就能看到水下的珊瑚。天上漂浮的棉花糖倒映在浅水里,一眼望过去,竟有一种天空之镜的感觉。近处的另一片水域,光线在其中被弯曲成各种不规则的线条,看起来就像一大碗刚端上来的绿颜色冰粉儿。

潜入水里看海和在岸边看海,即使海水清得完全可以看到里面所有的珊瑚和鱼群,也仍然是看彩色电视和黑白电视的区别。只有潜入水中,你才真正知道海底世界有多美。珊瑚在水底呈现出五颜六色,美丽至极。红的鱼、黄的鱼、蓝的鱼、混合色的鱼,大的鱼、小的鱼、宽的鱼、扁的鱼、长条的鱼,在我的头上、肩膀旁边甚至两腿之间游来游去,看来已经把我当成同类。我为自己的卧底身份兴奋得内心嗷嗷叫,觉得自己就要像海豚一样蹦出水面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。

评论(4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