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坦桑尼亚】
桑给巴尔岛·海景

早就听朋友说,桑给巴尔岛的海非常漂亮,但我却怀着莫名的惶恐之心。根据以往的经验,很多道听途说的美丽风景,当我们亲眼所见,发现不过如此,就会产生很大的失落之感。提前看到的影像、图片常常是一个地方的最美记录,是有意为之的摘录截取,并且也会因天气变化、观察角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。它们如同电影的剧透一般,固然勾起了你的好奇之心,但也或多或少降低了你亲临现场所应有的感动之情。

桑给巴尔岛的海却没有让我失望。泛着荧光绿的海水,广阔的白色沙滩,面朝大海的茅草屋,高大挺拔的椰子树,构成了一组美丽的诗词意象。一阵风吹过,平静的水面泛起波纹,沙滩上螃蟹爬动,茅草屋里喝起啤酒,椰子树叶迎风招展,意象全都舞动起来,就像有人在进行诗词朗诵。

坐在沙滩上,看着眼前闪烁着绿宝石光芒的海洋,心情也如同跳跃的阳光一般。

图/文:阿桂
微信:894432575

评论

热度(64)